尘不到

人心的最险处尸骨无数,千万悲苦困缚。

扯了陛下长发的小朱雀会怎么样呢――

  “宣玑!!!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?!”

  

  .

  

  “宣主任这情况……有点像能量耗空变回原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异控局特聘的医生放下手里检查的仪器,转头笑着对盛灵渊说,“没事,应该这两天就能变回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只火红色的小团子被人皇陛下捧在手心里,从早上到现在一直被各种仪器检查,已经蔫了大半,整只鸟委委屈屈的缩在盛灵渊手里。

  

  盛灵渊好笑地轻抚着他家小朱雀的羽毛,安慰一下现在只有三岁(不能再多了)的小团子。

  

  原本宣主任在几天前还是一只玉雪可爱的奶团子,还能活蹦乱跳地在异控局到处瞎蹦哒,一路上收获无数被萌出血的异控局同事的零食(没办法现在的宣主任太可爱了QAQ)。

  

  奶团子的一声“姐姐~”能把人的心都融化了。

  

  手里的触感软茸茸的,指尖的温热让他明白自家偶尔要面子小朱雀暂时是真的变不回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意识的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这样。能量的突然消失除了法术消耗强度大以外,也来源于过去的透支或没有及时补充透支的能量消耗,按宣主任目前情况来看,应当是两样都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主观意识陷入自我保护性沉睡,一般由潜意识来主导现状。”医生继续说,“不过这其实也是一件好事,宣主任的身体会开始自我调整,自动补充所需能量。”

  

  盛灵渊眼底晦暗不明,是因为那次的断剑导致的么?

  

  ……应该不止。

  

  他已经缺席宣玑的人生很久很久了。

  

  盛灵渊垂下眼睫。

  

  对不起,小玑。

  

  “嘤叽!叽!”火红色小团子头摇得像拨浪鼓,坚决否认自己以前有过不乖的行为。

  

  “麻烦您这两天照顾一下现在连三岁都没有的宣主任了。”医生继续笑吟吟地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应该的。”盛灵渊点点头,温柔地看着他家小朱雀,“那我们就先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行,那我就不送了啊。还有一件事,宣主任可能偶尔会恢复主观意识,这是正常现象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明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.

  

  “小玑。”盛灵渊一手撑着脸,一手戳了戳宣玑牌小团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嘤叽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些年你受了不少苦吧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嘤叽!叽!”小团子急了,跑过去用软茸茸的羽毛蹭蹭他家陛下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盛灵渊笑起来,“别嘤了小玑,我教你说话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小团子歪歪头。

  

  盛灵渊翻岀一本书,充当临时课本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你的名字,和你的叫声一样。”盛灵渊把指尖移到字上面指给小团子看,笑着说,“我们先把‘嘤’去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跟我念,玑――”

  

  “嘤叽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嘤。”盛灵渊好笑,“玑――”

  

  “吱?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还叫出吱了?”盛灵渊无奈地笑,“玑――”

  

  “叽?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,再来一遍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玑――”

  

  “叽――”小团子开心地在他家陛下手心里打滚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事这么高兴啊?”盛灵渊促狭地弯了弯眉。

  

  “陛下~我好喜欢你呀~”宣玑牌小团子软软糯糯带着笑的声音响起。

  

  ――灵渊哥哥~我好喜欢你呀。多年前的彤骑在梨树的枝丫上,把脸隐藏在雪白梨花之后,若隐若现。

  

  千年前的彤在此时与眼前的小朱雀重合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盛灵渊眼泛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你看,无论过去了多久,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,我都一如既往地爱你。

评论(261)

热度(4568)

  1. 共2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